雖然孤單,節還是得過吧!

所以

一個人過元宵節腦海第一個念頭是?

當然是吃元宵啊!(果然是吃貨!)

當然還有提燈籠咩!(請問幾歲啦!!)

不然咧!!!

年紀大的就可以「憶」元宵咩!

說真的,孤燦女(94孤單又燦爛的女生)

也過過無數「歡樂元宵節」的,

在很久、很久、很久(真的很久)以前.........

****孩提時代的記憶*****

咱家共有四男四女的小孩

IMG_2788.jpg

(哈哈當年生產報國的口號喊得很響亮

其實,那個年代還沒有結紮的醫術

老媽您真的很辛苦喔~

關於老媽孤單又燦爛的人生

真的可以拍一部本土長壽劇)

回題:

有沒認真數一數,少了一頭牛?

是啊!老八他沒來得及參加團體照,

可惜這張也是絕後的照片。

切主題!!

那個年代,只有小學級才會提燈籠

傳統燈籠。.png

 

94那種紙糊的,可以摺疊

(當年相機不普遍,要照相只到照相館

也沒人手一機隨處打卡,只好上網找照片)

小時候的燈籠就是長這樣,稍微樸素、粗造些

因為小孩很容易火燒燈籠

印象裡,點燈籠十大人會耳提面命

不要把燈籠燒啦!(待專家確認)

否則會生女娃???

所以我應該沒燒過燈籠的小孩XDD!

600_220.jpg

就是這種傳統燈籠給小孩提的

先點上蠟燭再將燈籠身拉起來

我沒老大~老三提燈籠的畫面

畢竟他們過了小學門檻。

小學時,學校的美勞課會DIY燈籠

當然沒圖很難證明我曾自製燈籠。

再說:

國中級則玩鞭炮和改燈籠為火把

火把.jpg

火把竹子.jpeg

其實,家長是不會同意小孩玩火把

但是這火把太容易製作哪家孩子不會偷偷體驗?

賣燈籠的也會賣竹筒,我們大小孩男男女女

就自組聯盟自製火把然後遊街去,

以上是回憶童趣部分

吃的部分就沒啥好說,跳過。

除了吃喝玩樂之外,元宵節還有很重要的「虐待」戲碼

鬧元宵不說說鹽水蜂炮好像少了台灣味,

還是當年沒手機,相片已經泛黃、甚至

因為常常常搬家,累贅,全丟棄了

真可惜!!

哪知道照片不只是老人家的專屬.......

矮油,

千真萬確,我確實被鹽水蜂炮洗禮過

當年我確實也用單眼相機拍過烽火連天的畫面

哎!沒圖沒真相,別提了往下看

現在,只好在網路借幾張照片說明

(如果有違背您的權益請告知立即下架)

蜂炮蘇連吉.jpg

(轉貼蘇連吉的照片)

幾10個年頭前

有位朋友說元宵節應該去鹽水走走

(算是某任曾經燦爛過的男友)

我想他提議讓我去體驗被蜂炮炸的感覺

應該不是想看我小鳥依人、哀哀尖叫

最主要他知道我愛攝影

更明白我是死鴨子嘴硬的女漢子

這一生我真的只去過一次,還想去嗎?

絕對不會,叫我去當外景主持人也不。

話說:

當年我的裝備可是先驅

我身穿一件類似消防員的防火外套

(他家做防火建材所以搞了一件給我穿

他自己倒沒穿防護衣,應該是皮比較厚啦!)

我是戴了安全帽

(當年人家可是騎重機的,全罩頭盔少不了)

所以配備一應俱全

但因為我要拍照所以不方便戴帽子。

問我有沒被炸到

當然!

拍照我永遠搶先鋒排第一

當下

耳朵被震耳欲聾的炮聲轟得耳鳴

臉部因為有照相機遮住,沒事

膝蓋以上有石綿防護衣,也沒事

結果,小腿被流彈擦身而過

這也太離譜了吧!!!

密密麻麻的人群竟然會中彈,切~

其實當年的人潮沒有如今的洶湧

應該是拜媒體的宣傳造勢

也不會是滿滿的安全帽頭盔

蜂炮宏年宏.jpg

(謝謝洪年宏的照片,拍得真棒!)

蜂炮.1.jpg

抱歉!這張不知是哪位大師的傑作

(關於蜂炮照片是來自於觀光局網站

https://www.eventaiwan.tw/cal/cal_16943?hc_location=ufi )

我覺得現在的鹽水蜂炮像是外星人登入的儀式耶!

========================================

以上,是孤燦我2018憶元宵的片段,

為什麼「孤單又燦爛的女生」專欄首發文

要憶元宵節?

因為剛好這一天突然想開工,否則

因為在趕劇本,木蘭曉娑分身乏術

另外,就在元宵節前幾天

和這位「當事人」相隔幾10年後再見面

所以,靈感就現前了。

人家

又再次結婚

老來又得子

所以一點也不孤單鵝~

我沒有任何的酸味或苦味

雖然我仍是孤單一人

但是

我真的燦爛過。

謝謝!

 

 

 

arrow
arrow

    孤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