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美麗依著你的堅毅

你的百年邂逅我的瞬間

古今相逢

終需一別

你依然如如不動

我卻花開又花謝

山遊桐.jpg

都說五月的”雪“指的是油桐花

直到2011/05/08走訪了土城才親身體會

滿山遍野的雪花煞是美麗

這一天朋友們帶著我這歸國華僑的鄉巴佬進土城

承天彌勒佛.jpg

到土城怎能錯過承天禪寺的清幽風光

一進門就見到未來佛『彌勒尊佛』笑盈盈地

承天禪寺.jpg

孤燦喜歡承天禪寺綠色的屋瓦

在山林間一點都不突兀

不搶天不爭地隱在綠樹白花間

承天油桐花.jpg

開山祖師 欽老和尚

【無來,無去,無代誌】

承天廣欽老和尚.jpg

『沒來也沒去』

唯有得道高僧才能脫離輪迴

一炷香.jpg

【無代誌】

無罣礙、無有恐懼

看透世間一切是虛幻的

對生死自然早就放下

地藏菩薩.jpg

禪寺裡有許多石雕像

沙彌.jpg

笑容可掬的小沙彌

立小沙彌.jpg

佛曰:『不可說』.....

成天小沙彌.jpg

在禪寺用過素齋便啟程去遊桐花

油桐花.jpg

木蘭曉娑油桐花.5.jpg

花中水.jpg

 

花與葉.jpg

水中花.jpg

水與花.jpg

石與花.jpg

花栗鼠.jpg

一隻“花栗鼠”呵!

路上有人帶寵物出遊

木蘭曉娑趣遊碗.jpg

孤燦卻揹負著一碗【趣遊碗】

此碗是一位好友彭喜埶大師的得獎作品

【趣遊碗】曾獲德國IF傳達設計獎

這碗國民黨建國一百週年紀念碗

是已故好友贈與孤燦

帶著它“一起去遊玩”

木蘭曉娑油桐花.4.jpg

我的美麗依著你的堅毅

木蘭曉娑.jpg

你的百年邂逅我的瞬間

木蘭曉娑趣遊碗.jpg

古今相逢

終需一別

木蘭曉娑油桐花.jpg

你依然如如不動

我卻花開又花謝

木蘭曉娑油桐花.1.jpg

孤燦在此紀念

這位英年早逝的才華洋溢設計師

R.I.P.
05/08/2011 桐花情

arrow
arrow

    孤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